小鹘子

故事的故事,笑话的笑话
最后的最后,我们还是我们

【缚耳来】蛋糕

楚先生发现老纪不在家,经打听才知道老纪貌似早上就出去了。


“到底会去哪呢?”楚先生有些着急,尽管知道老纪年轻的时候可是立了功的大英雄,但是英雄也是会老的,更何况老纪他现在只不过是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,谁又会知道在这短短的一天中,会发生什么。


楚先生去过老纪常去的草地,也问过与老纪相熟的居民,但得到的都是不知道的结果。


他会去哪呢?


楚先生不知道,居民们得到消息后,也加入了寻找老纪的队伍中。


或许是可怜这个胖子这么久还在到处跑,临近半夜的时候,楚先生的手机响了。


是的,老纪找到了。


楚先生赶到蛋糕店时,便看见老纪站在柜台边,目光盯着柜台里的蛋糕。


“就这个。”老人将手里揉得皱巴巴的零钱递给店长。


但零碎的一元五元远远不够买一个蛋糕。


可老纪还是得到了那个蛋糕,在楚先生的陪同下,回到了爱呀河小区。


“你为什么要买蛋糕呢?”楚先生有些好奇。


老纪说,他有个弟弟今天过生日,吵着要吃蛋糕。


这不,他不就去买了吗。


楚先生将老纪送回家,看着空荡荡的705号房子,老纪只是将蛋糕放在桌上,说是他的弟弟可能是有事出去了,待会就会回来。


楚先生没有说话,默默地回到了706号。


等第二天早晨,楚先生看着未关门的705号,那个蛋糕依旧摆在那里,上面插着几根已经烧完的蜡烛,经过一夜的时间,蛋糕有些化了,但顶部那几个字还是那么鲜艳。


生日快乐。


忽然,楚先生想到了什么,于此同时,老纪出来了。


对啊,生日快乐。


原来是他过生了。


(嗯,问写的有些仓促,不过还是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,当然也祝小楚生日快乐!

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)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